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
因為金門地區籠罩濃霧,班機無法借款起降,200多名旅客,上午被困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旅客抱怨,他們原本已經搭上飛機,但航空公司卻把他們騙下機,明明搭的是早班機卻被當成候補旅客,讓後來的旅客先上飛機,實在很不公平。


延遲!延遲!還是延遲!因為濃霧鎖借款住金門島,不管立榮和華信,班機不是延遲就是取消,但這個旅行團的旅客很不滿,他們搭乘7:20分的班機,借款原本都已經坐上飛機,卻被航空公司硬是請下來。


搭乘早班機卻被當成了候補,旅客抱怨借款連連,眼看著後面班機的旅客,一個個上了飛機,他們卻苦等4、5個小時,有人開始起鬨旅客抱怨,航空公司處理方式沒有原則,讓他們原本預定的行程,因此大亂。


在旅客的抗議下,最後航空公司讓所借款有延遲上機的旅客,搭上12:10的班機,才平息這場風波。(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Tags:

一中街地磚防滑 不耐用

[不指定 2011/05/18 10:43 | by henry ]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中街與育才街口的地磚遇雨則滑,機車騎士摔車連連,市府5月初才塗上防滑塗料,讀者投訴表示,塗料現在已開始剝落,地面一片斑駁借款,如此施工品質太不堪。


市府經發處表示,上次因擔心影響交通,塗料未乾即開放使用,這次將分區施作,等塗料完全乾再開放。


每逢下雨天,一中街與育才街口地磚就成為機車騎士的惡夢,因為地磚溼滑,借款騎士常在這裡摔車,經過媒體報導後,市府5月初進行防滑工借款程,在地磚塗上防滑塗料,增加摩擦係數,沒想到借款,才完工月餘,就多處剝落,露出地磚,地面猶如「麻臉」(上圖,記者張菁雅攝)。


讀者表示,不知道之前的防滑工程是否只是敷衍民眾借款,否則怎麼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就東破西破。


陳如昌說,市府已圍籬準備第二次施工,借款將分幾個區塊施作,等一個區塊的塗料完全乾了再開放,同時施作另一個區塊,以兼顧工程需要與交通。
Tags: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葉小姐戶籍在南部,目前在中科工作,她表示,日前到中科附近的郵局開戶,郵局要求附「地緣證明」,由於她剛到新公司,也無法立刻提出借款租屋證明,這種規定實在擾民。台中郵局則指出,在非戶籍地附近郵局開戶需檢具有地緣關係的證明文件,是行政院金管會規定,為防杜人頭帳戶,並非故意造成民眾不便。


葉小姐說,她上個借款月在中科找到工作,公司薪資是用郵局帳戶轉帳,並要求員工報到第一天需繳交帳戶影本,她到西屯路上的郵局辦理開戶,因為戶籍不在台中,郵局要求提供地緣證明,證明她和台中市有關係,但她尚未完成報到,沒有在職證明,也無法立刻拿到租屋證明之類的地緣證明,郵局因此不願受理。


葉小姐指出,公司很多員工都是從南部北上,有些人剛到台中市,不一定已租到房子,且人生地不熟,難道為了開戶,要專程回到戶籍地附近郵局辦理,而且在銀行開戶只借款需雙證件、印章,為何郵局卻要如此限制,造成民眾困擾。


台中郵局解釋,由於郵局據點密度最高,又有通儲功能,在全國各地郵局都能提款,因此金管會對郵局開戶控管比銀行還嚴格,要求郵局負起查證責任,以防杜人頭帳戶借款,如欲於非戶籍地附近郵局開戶,必須檢具與開戶郵局有地緣關係的輔助證明文件,如公司名片或在職證明文件、學生證,或請現住地村里長出具居住證明,或其他經郵局認可足以證明地緣關係的文件。


郵局:防詐騙 不是刁難


台中郵局表示,如果民眾無法馬上提供證明,只要告訴郵局人員在哪家公司上班,郵局會打電話向公司查證,這些作為是希望盡量減少詐騙案件,可能員工沒有向民眾說明清楚,讓民眾誤以為被刁難,該局會加強員工教育,也請民眾體諒。

Tags:
您好!謝謝提問

★如果老王在家門前掛起「「當舖」二字,而沒有向地主管機關申請營業,
是違反「當舖業法」的規定,假如老王只是私底下借貸給親友並無違法.

★當舖業法

【制定/修正日期】民國97年11月7日

【公布/施行日期】民國97年11月26日 
第四條(檢附申請書應載明事項)

  經營當舖業應檢附申請書,向當地主管機關申請籌設。但不得設立分支機構。

  前項申請書,應載明下列事項:

  一、公司或商號名稱。

  二、負責人。

  三、營業所在地與保存質當物庫房所在地及安全設備。

  四、投保責任保險金額及契約書內容摘要。

  五、資本額。

  前項第一款之名稱,應列有「當舖」二字。

  當舖業之核准籌設家數,依其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人口數,自本法施行後,第一年每增加三萬人籌設一家,第二年起每增加二萬人籌設一家為基準。

★雙方私下借貸又稱之為「民間借款」,
民間借款的意思就是

除了銀行這些金融機構之外所能借到的金錢,

通常是以有收取高額利息的個人及公司行號,
而法律有規定年息不能超過百分之二十
民間借款是受到民法債務債權篇,以及民法契約的規範.

★民間借款涵蓋的範圍非常的廣,如下:
1.地下錢莊
2.當舖
3.民間代書服務
4.其實和您親戚朋友借錢也算是民間借款


★民間借款利息多少才算不違法?

答:民間借款利息應受民法規範,依 民法205條 : 
『約定利率,超過週年百分之二十者,債權人對於超過部分之利息,無請求權。』
*請注意:超的部份沒有請求權。意思就是說:
超過規定是沒有權利要求對方付超出的利息的,而不是這樣就犯法。

*民法第207條規定(複利)利息不得滾入原本再生利息。但當事人以書面約定,利息遲付逾一年後,經催告而不償還時,債權人得將遲付之利息滾入原本者,依其約定。前項規定,如商業上另有習慣者,不適用之。

簡單說,該契約利息與延遲利息兩部分的約定無效。其餘部分仍有效。 

★不法吸金,巧立明目成立非法的投資公司詐騙無辜老百姓才是違法,
不法吸金犯罪可能觸犯下列法條
(一) 刑法
刑法第二百十五條規定: 
「從事業務之人,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登載於其業務上作成之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
(二) 銀行法
銀行法第二
十九條規定: 「除法律另有規定者外,非銀行不得經營收受存款、受託經理倍託資金、公眾財產或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
(三) 證券交易法
券交易法第二十二條規定: 「有價證券之募集與發行,除政府債券或經財政部核定之其他有價證券外,非經主管機關核准或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不得為之。」
(四)
公司法
公司法第十五條規定: 「公司不得經營登記範圍以外之業務。」
(五) 商業會計法
商業會計法第七十
一條規定: 「商業負責人、主辦及經辦會計人員或依法受託代他人處理會計事務之人員有左列情事之一者 (略)。」
(六) 公平交易法
平交易法第二十三條規定: 
「多層次傳銷,其參加人如取得佣金、獎金或其他經濟利益,主要基於介紹他人加入,而非基於其所推廣或銷售商品或勞務之合理市價者,不得為之。」
(七)
洗錢防制法
洗錢防制法第二條規定: 「本法所稱洗錢,係指下列行為: 
一、掩飾或隱匿因自己重大犯罪所得財務或財產上利益者。二、掩飾、收受、搬運、寄藏、故買或牙保他人因重大犯罪所得財務或財產上利益者。」
(八)
違反稅捐稽徵法
稅捐稽徵法第四十一條規定法逃漏稅捐者。」「納稅義務人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者。」
國內歷年來
所偵辦的違法吸金犯罪案件,最後結果受害人都是人數眾多,因為大多數的民眾都是盲目的、貪婪的,即心理學上的羊群效應,而違法吸金犯罪就是掌握這種心理,
由點到線、由線而面,利用金字塔多層次傳銷方式,讓民眾一個拉一個加入,在高額佣金及受利誘惑下,沒弄清楚就跟著投資,也不會去探究投資標的的真實性及合
法性,等到違法吸金犯行敗露,投資人也是要弄得血本無歸受害了才會醒過來,但足付出的代價都是相當慘重,不僅投資人自己受害,還牽連到整個家庭及社會,所
以政府對於違法吸金犯罪絕不能再漠視,因為違法吸金犯罪所造成的損害超過任何單一的刑案,我們必須動員政府及全民力量共同來防制國內違法吸金犯罪。
Tags: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