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
先前的新聞,你知道了業是有人用套圈圈來詐騙,事實上在夜市,還有很多遊戲,是你一不小心也會掉進陷阱,接下來得頭條解碼,我們除了要告訴你夜市的陷阱之外,還要教你,怎麼在這些遊戲裡,戰無不勝,這些都是有訣竅的。


盯著娃娃機裡頭的娃娃,10元硬幣一投再投,就是要把娃娃夾起來,就差一點點,怎麼樣就是夾不起來,夾了13次總算放棄,但是下一妙鐘,高票貼手出現了,只投了20塊,夾了兩次就中,這是怎麼回事,原來陷阱就在這。看到了嗎,機器上,寫著150塊必中,原來問題就出在這兩台機台上,業者設定第15次夾子自動夾緊,這時候不管怎麼夾都夾得到。


像這樣的遊戲,在夜市及票貼觀光地區非常普遍,我們來到套圈圈的小遊戲,一籃50塊總共30個圈圈,怎麼套就是套不到,究竟攻略在哪裡,看到了嗎?娃娃的頭不是圓的就是方的,直直丟很容易撞到邊邊角角,就算是圓頭也會因為掉下去的距離太短,而且還有圈圈往前跑的慣性就不容易套進去,換個方法從下往上拋,有了拋物線就很容易套到娃娃。


拿起BB槍,男生帥氣的瞄準氣球,三兩下就射破9顆氣球,但是拿長槍,怎麼命中率就這麼低,原來是小槍比長槍輕,不像真正的槍枝因為重,拿的穩,在BB槍的票貼世界裡,小槍機動性高也沒後座力,一下子就射破了9顆,而且中間的氣球比靠邊的氣球還好破,因為大家都選擇中間氣球射,老闆剛充好氣的氣球,馬上就補上去,氣飽當然就容易破。


這一顆顆彈珠放進去,投一次,燈只亮一顆,第2次也只亮一顆,要彈到燈亮的地方,怎麼打就是打不到,可是到了第3次,一次就亮四顆燈,當然命中率就高,所票貼以第四、第五次,也是亮一顆燈,第6次又亮了4顆燈,這時候你投的彈珠越多,只要中了回饋的也就越多,這下你懂了吧,只要算準週期,你也可以是彈珠高手。


夜市遊戲百百種,其實每種遊戲都有他的攻略,要贏得多玩幾次才能找到破解方法,只是當你開始找到遊戲的破解方法時,其實你已經繳了很多學費了。(
Tags:
天候異常,竟然也會造成番茄內的種子,直接在裡頭發芽,台中一位黃老闆買了整箱番茄回家,其中有6、7顆番茄切開來一看,裡面竟然長滿芽莖,老闆嚇壞了,回市場問批發商怎麼回事?但沒人知道;園藝系專家說,番茄在果實內發芽,主要是因為水份和養分吸收不足影響,裡頭的種子薄膜消失,才會冒出芽來,但沒有毒,民眾如果不小心吃到了,也不用太擔心。


正常的番茄,切開來應該像這樣,鮮紅、水分飽滿;但這顆番茄切開來一看,裡面竟然發芽了。業者黃名豪:「有有有,一開始以為是蟲,蟲也是白色的,屬於白色的那種蟲,後來看它,奇怪怎麼不會動?」

這顆番茄,不僅票貼種子在果實內直接發芽,芽莖還長到2、3公分長,甚至冒出綠葉,沒仔細看,還以為番茄長蟲了。業者黃名豪:「顏色相對之下,差很多,一個屬於鮮紅、一個屬於偏橘色。」

老闆說,他每天都到市場票貼買整箱番茄回來做生意,但前幾天,發現其中有7、8顆番茄,顏色偏橘,沒想到切開後,竟然從裡頭冒出芽來。

他把這個怪異現象,告訴市場內票貼的批發商沒人相信,反而還被譏笑指責,他把發芽的番茄留下來,讓客人們也看看這種怪異現象。客人:「發芽耶,應該可以吃吧,芽應該可以吃吧。」

番茄為什麼直接在果實內發芽?中興大學園藝系教授說,受到氣候異常影響,果實水分吸收不足,或者番茄生長時,土裡的微量元素「硼」,吸收不夠,都可能導致票貼果實內的種子外層薄膜消失,直接在番茄肚子裡發芽。

專家說,這是一種非常態性的個體票貼突變,教授說,這顆發芽的番茄沒有毒,民眾如果不小心吃到,不用害怕,但因為實在太噁心,發芽的番茄,不吃也罷。

Tags:
菜心、絲瓜和小黃瓜,很多人都吃過,但您一定沒吃過,這3種蔬菜的綜合體「蛇瓜」!雲林台西一位民眾,6年前開始種植,長出來的「蛇瓜」,細細長長,尾端還會捲曲,遠看就像票貼「臭青母蛇」,也因此被取名「蛇瓜」,最長的有175公分,跟成年人一樣高。


蒜頭放油鍋爆香,再把切塊的綠色蔬菜,丟票貼進去拌炒幾分鐘,但眼前這翠綠蔬菜,有人左看右看,就是搞不清楚,它是小黃瓜,還是絲瓜?答案兩者都不是,而是「蛇瓜」。瓜農盧福傳:「硬度吃起來很像菜心,但長度又很像絲瓜。」

瓜農盧福傳妻子:「削皮後軟軟的,脆脆的。」

「蛇瓜」很多人連聽票貼都沒聽過,瓜棚上,彎彎曲曲的綠色瓜條,就是它的真實模樣,尤其是尾端,還會捲成好幾個圈。鄰居:「傍晚經過,我以為是蛇,我嚇一跳,我當成是蛇,我很怕蛇。」

這樣特別的「蛇瓜」,原產地在印度和票貼東南亞,盧先生一開始,也是基於好奇心,在自家庭院種植,結果蛇瓜一條接一條冒出來,又細又長。盧福傳:「175公分,最長的應該到2公尺以上。」

盧先生種蛇瓜超過6年,現在已經種出了興趣,收成之後票貼,大多自己炒來吃,不然就是送親友,超像臭青母蛇的蛇瓜,成為盧先生家中的私房料理。

Tags:

俗稱支票(票貼)是什麼啊?

[不指定 2011/05/18 10:40 | by henry ]
票貼:亦稱「貼現」,拿未到期的票據(遠期票據)去換取現金(墊付國內票款),會預扣利息,依銀行法第3條第1項第6款,銀行有辦理票據貼現的服務。

銀行承作票貼(正確名稱是墊付國內票款)利息的算法是:

按日計息,逐月扣息

我舉實例計算給你看,你就會比較清楚了

假設你今天8/1拿了三張支票跟銀行票貼

到期日跟金額分別是8/10三萬元,8/20四萬元,9/5五萬元

共12萬元的支票,假設銀行可墊付10萬元整,利息計算如下:

8/10支票入帳三萬,故8/1~8/9是10萬本金,9天(放款是算頭不算尾)

100,000x5%x9/365=123(四捨五入)

8/20入帳四萬,故8/10~8/19是7萬本金,10天

70,000x5%x10/365=96

到了9/1要繳息了,8/20~8/31是3萬本金,12天

30,000x5%x12/365=49

123+96+49=268所以銀行在9/1要跟你收268元利息

在這裡每家銀行做法略有不同

有的銀行會要求從活期帳戶扣利息(大部份採用此方法)

有的銀行會掛帳等9/5號的票到期再一起收(基層金融常用此法)

到了9/5五萬元入帳還清,9/1~9/4是本金3萬,4天

30,000x5%x4/365=16

如上所述,大部份銀行從活期帳戶扣16元利息

將剩餘的兩萬元撥轉入活期帳戶

有的銀行就連同上次掛帳268+16=284

20,000-284=199,716將此金額撥轉入活期帳戶

以上,是利息的計算方式

不過你可別真的去計算

你只要在銀行扣息之後,跟銀行放款經辦索取繳息收據

上頭就有明明白白的利息金額了

如此你也不用怕計算錯誤,也有收據可當憑證作帳



票貼資格限制為申請人需為公司行號

並擁有銀行授信額度

票貼利率通常在6%~9%不等
Tags: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